【嘎尾】初生牛犊睡导演 (上)

Kino:

 / 


写个傻白甜缓缓神……


新生代演员嘎x老炮儿导演尾


梗来自 @severine-patrice 


私心带了小羽玩儿,觉得出戏可默念此小羽非彼小羽破解(⁎⚈᷀᷁ᴗ⚈᷀᷁⁎)

OOC什么的都是我的锅,祝大家食用愉快。



-上-


"这他妈谁啊!"

大张伟嘴里叼了根还没来得及点的烟,皱着眉就把演员名单给摔在桌上,指着上头一个陌生的名字质问着。

正在筹备的是大张伟导演生涯中头一部完完全全的商业片,关于电影圈最年轻的老炮儿大导终于彻底向金钱低头的说法已经遍布各大网络论坛,尽管他连发三条微博申明即便是商业片也必定是有水准有内涵有思想的商业片,爱看热闹的网友也都不买账,依旧拿这个话题炒着热度。刚整理完心情准备在选角上下点功夫的大导,就这么赤裸裸地接到了一份新鲜出炉的演员名单,这才翻开第一页,主演就被一个未曾听闻的小鲜肉占去了。

天要亡我啊。大张伟想着。

"这是……王嘉尔,Jackson,嘉……"

工作人员都满脸尴尬地面面相觑,唯有副导舍身取义挺身而出,捡起王嘉尔的照片就替他介绍起来。

大张伟"咔咔"咬破滤嘴里的两粒爆珠,挂了一脸的不高兴。

这副导演别是个傻子吧。

"得得得,您甭跟我介绍,见到这种什么小鲜肉我就头大。"大张伟点了烟,身体陷进巨大的转椅里头,夹着烟的小手开始指点江山,"反正这人我不用,你们看着办,有谁爱用谁拿去用,别来我电影里占坑拉屎。"

副导心想没见到这小鲜肉您头也挺大一颗。

"嗨呀,这不是投资方钦定嘛——"

"投资方算个——"

"商业片,商业片大导。"

大张伟硬生生把"屁"字咽了下去,商业片,商业片的投资方就算是个屁,也是个香飘飘的屁,得闻。

既不能让这个投资方卷铺盖走人,也不能让这个小鲜肉卷铺盖走人,此时此刻的大张伟只想自己能够卷铺盖走人了。哀愁的狗狗眼耷拉下来扫了一圈嗷嗷待哺的剧组工作人员,这可都指着这部片子了。

天才也是有面临谢顶般压力的时候的。



"哎哟喂就那些影评人,电影还没拍呢就先给我拍死了,一个两个把自己个说得跟我肚里蛔虫似的。"

大张伟手指摁得飞快,把憋着的气全撒进了微信里头。

被骚扰的杨清羽也飞快地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羽啊,我这儿床戏可缺个男演员啊(⁎⚈᷀᷁ᴗ⚈᷀᷁⁎)"

这头杨清羽是刚熬过夜,原本迷迷糊糊地打着哈欠无情嘲笑张伟,一看这多年的损友非但不打击报复还换了个人似的发福利,一个激灵就坐了起来:"嗬?对手的是哪位姑娘?哎呀这个床戏拍起来是特辛苦,但是咱们大导缺人我这没时间也得挤时间填空~"

"哼哼,肤白貌美唇红齿白娇艳欲滴,嫩着呢!"

"谁啊谁啊?"

"王 嘉 尔"

噗——

杨清羽给这名字吓得差点没被自个口水呛着,琢磨着张伟还是这个张伟,说不上是欣慰还是失望,只能赶紧回上:"别别别,这样的鲜肉我无福消受,您怎么着,拍个商业片弄到床上就算了,还弄俩男的?"

要说这整个娱乐圈都乱的很,现如今这个男的跟那个女的在一块儿了媒体都不稀得曝光,群众腻了,没卖点啊。但要说这个男的跟那个男的,那个女的跟这个女的,围观群众可能还上赶着买账。社会风气变了,圈儿里这氛围就扩散了,男导演睡个男演员好像也都成了顺理成章的事儿。

可这大张伟大导,堪称电影圈第一直男,怎么就第一了呢,耿直的直另加个掰不弯的直。

女演员一个个又沟沟又丢丢,穿得一个比一个客气,对着这一座座山川,大导也是闭着眼睛直说哎哟看不得看不得我晚上还得剪片子呢。

再说这男演员——拍完了就在脑内自动粉碎记忆文件了,压根不记得自个跟谁合作过。

"哎呀,生活所迫(゜-゜)"

没过一会儿,又回过来:

"可能是金主好那口"

"嗨,谁知道呢(๑‾᷆д‾᷇๑)"

"你说话说话说话啊!我怎么才能给那小鲜肉推了?"

杨清羽挠了挠头,这事儿吧确实不好办,投资方强势加塞的主儿,谁能动得了?

"得,我想想啊——"

"您可快点儿的吧,我这明天可就得见这小崽子了(╯°Д°)╯︵┻━┻"

悠闲也是这祖宗,急躁也是这祖宗,这祖宗可真是个祖宗。

"你让那王嘉尔主动退出那就不是你违约了"

"快说快说!"

大张伟急得连颜文字都没来得及摁,杨清羽倒是翘着二郎腿淡淡发了句语音:"求我。"

"杨清羽!"

"哎"

"求你了!"



王嘉尔是个出道不久的小鲜肉演员,长了一副天生要上荧幕的面孔,招所有人喜欢就是不招大张伟喜欢。

在大张伟心中,所谓小鲜肉,就是光有脸没有演技来电影圈搅浑水的小崽子。

怎么着,长得帅了不得了?能飞还是怎么?咱大导不稀罕。二十一岁就能在圈内小有名气的导演可不多见,大张伟当然也有作为天才的傲气。

只是天才了十年也总有听了损招儿的时候。

王嘉尔接到经纪人通知时脸色一个劲儿的变换,十分具有观赏性。

是,没听说过投资方钦定的男主角还要通过潜规则才能上的。

这导演面子可真够大的,或者八成是个傻子。王嘉尔的内心当然更倾向于认同后者。这位金主的财力势力,砸十个天才导演进组都不是个事儿,活儿轮流干,闲着的负责给干活的鼓掌,这个导演看来是想去鼓掌了。

于是王嘉尔还是决定去看看这个傻导演。



放话要潜规则王嘉尔的是他,见了人手抖个不停说话都结巴也是他。哎,这位问为什么,还不是杨清羽给出的馊主意。

"反正现在到处是男导演潜了男演员,你让他自己退出,你就没违约。"

对,这位出完主意也没考虑到大张伟这个钢筋一般直的男导演并不能像他一样演一出戏让人信以为真主动退出,心安理得地甩手拍戏去了。

"坐坐坐啊,别别紧张。"

按说大张伟也有十年的导戏经验,内心预演过了一遍怎么也不至于演得这么垮,结果一见真人,嚯这小崽子一头白毛儿眼神犀利得能杀人,像只小狼崽子,目光一扫,大张伟夹着烟的手都有些抖。

"我坐着呢,大导。"

王嘉尔直了直身子,有些玩味地盯着大张伟看。他原以为能放这种话出来的会是个色迷心窍的怪老头,没成想是只瑟瑟发抖的小奶猫,光是轻轻捏一下都会惊慌地叫个不停的那种,竟然让他忍不住期待起了这位的潜规则。

大张伟耳朵轻微地动了动,突然手也不抖了人也不结巴了,跟发现新大陆似的"腾"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哟喂!您这个普通话不行!我的电影拒绝请配音演员啊,这个台词功底啊,毕竟还是演员演技的一部分——"

"我是香港人,普通话是不好,不怎么在内陆拍戏。这个片子主角是香港人,普通话不流利,经常讲粤语,我很熟悉。"王嘉尔一边诚恳地向大张伟介绍,一边往他身边挪着,"我可以演,哥。"

刚才还一口一个"大导",现在怎么就成了"哥"?

刚才还坐得远远儿的,现在怎么就坐腿上了?!

大张伟心里一惊,立马炸了毛儿,刚被王嘉尔堵得愤懑坐下,又被吓得想起立,结果小狼崽子暗暗一使力,把他压得死死的。

"我出道不久,没有遇到过,哥这么想要的话,我会尽力的。"王嘉尔的普通话确实还不太好,读音上咬字过分用力,在表达上也有些欠缺,但不至于让人听不懂他想表达的意思,所以大张伟的内心更崩溃了。

怎怎怎怎么回事儿啊这孩子怎么一点不知道怕啊!赶紧害怕回回回去吧啊!

怂归怂,做戏做全套,房卡都取了,这时候突然退缩可就是认输!大张伟两眼一闭,脸一皱,一副即将英勇就义的浮夸样就把兜里的房卡拍在桌上。

"那那那那那你就就就最好让让让我爽一爽!"

小奶猫把脸一扬,努力做出一副凶狠好色的样子,弄得王嘉尔心里直发痒。

"哥还没定时间呢?那就今晚,九点。"



-TBC-



头一回撸不是自己的脑洞感觉有点毁,白瞎这么萌一梗,扎心。。

是个短篇(吧)

撸翀伟真是撸伤了。。果然还是适合当个傻白甜。。



 
评论
热度(122)
© severine-patric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