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和妈妈聊天脑洞大开。灵感来自于一个电视剧片花。大概好像也许是讲一老头儿想要孙砸跟独生子斗智斗勇的故事。我妈说最后的结局应该是小夫妻俩孝顺父母,不过丁克生活,生了宝宝才是众望所归。我说不被家长忽悠,坚持己见才是年轻人爱看的结局。


我们应该这么编:


老头儿有一老同事兼伙伴儿。从小到大斗嘴攀比不断。老朋友退休在家带孙子,特别开心,是孙奴。小孙子尿床也开心。每天在老头儿面前臭美20遍,刺激30遍。一天老头儿终于忍不住了,就跟儿子说,自己想要个孙辈。最好是孙子,可以传宗接代blahblahblah。如果是孙女也没关系,因为儿子和儿媳妇都是独生子,可以生二胎。二胎生个孙子就儿女双全啦。可是儿子和儿媳妇想过丁克家庭。两人小家庭生活幸福。闲暇时间健健身,养养花花草草,下午茶小点心,阅读欣赏,歌剧戏剧,陶冶情操,遨游在文学与艺术的海洋,好不自在。又适逢两人都在事业的上升期,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在工作中。老头说两人老大不小啦,该要孩子啦。什么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在不生就晚啦。30岁正好是生育的好时节。养儿防老各种歪理邪说都上了。儿子儿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解释都被老爹无视了。说了二人没钱没闲真带不了等一系列现实问题,被老爹一句“你们负责生我负责养,但是钱还是要付的”一带而过,简直油盐不进啊。儿子实在受不了老爸的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终于放大波啦。就搞俩小猪崽儿,说如果爸爸能把俩小猪崽儿养好就像带小宝宝一样,就考虑看看。因为自己小时候的昵称就是小猪崽儿,恶意报复的一种。为什么是两个一起呢?因为如果两只都hold住,一个真娃就绝对没问题。儿媳说这样做对爸爸来说太残忍了。根本就没想要小孩,却给爸爸绝望中的希望。如果爸爸知道真象会非常伤心的。儿子说,老爸能不能完成挑战还是未知数。就算把阿花和阿瓜(小猪的名字)照顾得很好,自己才是真评委。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呀?好坏全是自己定义。而且就算真是无可挑剔,自己也说是考虑考虑,不是真答应。老爹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儿子说如果放弃挑战以后一辈子都决口不提孙子的事儿。于是爸爸接受了挑战。在跟阿花和阿瓜的相处中,成为了养猪大户。理解体谅了儿子,最后和老伴儿,阿花和阿瓜组成了快乐的四口之家。


如果要拍电视剧,能不能播呀?我觉得很不错啊这个题材!(≧∇≦)

 
评论(2)
© severine-patrice|Powered by LOFTER